咨询电话:13381974499
应用行业 Application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光钱路500弄117号

手机:13381974499

电话:021-67180770

行业应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用行业 > 行业应用 > 涂料行业
涂料行业



珠光颜料在涂料中的应用

•应用领域


珠光颜料在丙烯酸、硝基纤维、醇酸、聚酯等诸多体系中都适用,其在水性及溶剂性介质中都分散良好,因此可适用于水性及溶剂性体系。目前,珠光颜料已广泛用于汽车、自行车、建材、家具等涂料及不同底材的装饰品、玩具、文具、化妆品、容器、电器、皮革等产品的涂装。

•使用方法

只需添加适量的珠光颜料在各种透明基材中,即可得到珠光涂料。

•建议添加量(质量比)                    

汽车涂料:5~10%

建材涂料:5~10%

家具涂料:5~10%

粉末涂料:2~7%

耐热涂料:1~3%

塑胶涂料:5~10%

•注意事项

可与透明颜(染)料相混使用,如大多数有机颜料。可使产品的色泽更自然、更生动、更具有吸引力。而它与钛白粉、铬系列颜料、铁红、铁黄等不透明(遮盖力较强)的颜(填)料相混时,由于遮盖性颜料对光线的遮盖及散射,必将失去珠光颜料所特有的色相及光泽感。当必须添加遮盖性颜料时,添加量应尽可能的小,通常不超过颜料份的1%。

珠光颜料能与金属颜料(铜金粉、铝银粉)相混使用,与铝银粉混用时,通常铝银粉起遮盖作用,而珠光颜料起明亮或闪烁光泽作用,同时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