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13381974499
应用行业 Application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光钱路500弄117号

手机:13381974499

电话:021-67180770

行业应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用行业 > 行业应用 > 皮革行业
皮革行业



珠光颜料在皮革行业中的应用


•应用领域

珠光颜料真皮,合成革等加工中已经应用越来越广泛,从皮鞋到服装,从各种箱包到座垫沙发,珠光颜料的装饰性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重视。在真皮加工中珠光颜料着色应在染色后的整饰阶段进行,可以制成以酪素为成膜剂的皮革珠光揩光浆或是珠光颜料膏;在合成革中主要有印刷法和涂覆法两种,两种方法都是把珠光颜料分散于特定的载体中,形成珠光涂覆油墨(珠光皮革涂料),然后通过印刷机和涂覆机将珠光颜料与胶粘剂一起涂覆于合成革表面,形成色彩各异的珠光薄膜;也可加入透明塑料树脂中,直接用于珠光革的压延和刮涂

•使用方法

在真皮加工中只需添加适量的珠光颜料在各种揩光浆或是皮革颜料膏中,即可得到皮革珠光揩光浆或是珠光颜料膏,在合成革中与在涂料中的应用相似。

•建议添加量(质量比)                    

皮革珠光揩光浆:2~3%

珠光颜料膏:5~8%

印刷或者是涂覆油墨:10%-15%

直接加入皮革树脂:2%-5%

•注意事项

在生产过程中,要注意珠光颜料的添加量,分散性,定向排列,涂膜厚度,珠光颜料粒径与印刷辊筒网线密度、雕刻深度的匹配,涂覆机辊筒转速,树脂透明度等问题。